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妇联开展“守护家园 呵护蓓蕾”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宣讲——禁毒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17:10:38 作者: 点击:111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免遭侵害,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家暴意识、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禁毒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平安家庭。7月26日上午,衡东县妇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白莲镇开展“守护家园,呵护蓓蕾“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宣讲活动——禁毒知识篇。

活动现场,省第九届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第九届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委员、市律师协会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唐荔结合实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案例,毒品的预防和危害知识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在座的妇女群众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高了识毒、拒毒的能力。尤其是案例分析对在场的未成年人更是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与禁诫,让未成年人更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