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美衡阳书写大爱篇章 衡阳“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公益项目筹资综述

发布时间:2021-08-03 16:11:20 作者:妇女发展部 点击:1953

6108ed4b07f74.jpg

2021年7月的衡阳,骄阳似火。187支战队,30503人次参与,线上筹资达1295739元,线下筹资达159512元!衡阳市妇联 “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公益项目共筹资1455251元,筹集资金总额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全省3个筹资突破百万的市州之一,远超预期目标。

图片2:“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公益活动衡阳市筹备动员会现场.jpg

  (“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公益活动衡阳市筹备动员会现场)


关键词[用心]

众人划桨开大船。为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衡阳市妇联将“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公益项目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市县乡村四级妇联上下联动,迅速组建180余支姐姐战队,活动得到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的县市区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召开部署推进会,如石鼓区组织部长刘知生亲自调度,仅仅一天筹资就达预期目标。各级妇联利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广泛宣传、层层发动。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公益活动迅速传遍衡州大地。

图片3:各地纷纷召开推进会,开展组队筹资.jpg

(各地纷纷召开推进会,开展组队筹资)


关键词[用情]

众志成城聚爱心。在公益募集活动中,各级妇联创新工作方式,有的群众不熟悉线上捐款流程,妇联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有的群众到现场捐赠现金,基层妇联统一收集公示后,再捐入各乡镇战队。

“钱不多,尽我绵薄之力”,雁峰区贺某某特意赶到区妇联捐了50元,她爱人2007年确诊白血病,区妇联给予了她很多帮助,现在她要把爱心传递给下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向主席,我不会用微信捐赠,你帮我捐下咯”衡东县白莲村里,群众围着村妇联主席向淑云,你10元,我20元……

图片4:“大美衡阳,为爱启航”线上发动如火如荼  1白莲村.jpg

图片4:“大美衡阳,为爱启航”线上发动如火如荼.jpg

(“大美衡阳,为爱启航”线上发动如火如荼)

市女企业家协会、工惠驿家中南总部、南岳区的家居协会和巾帼志愿者团队,以及各县市区的教育、卫健等部门也纷纷积极响应。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妇联执委带头捐款,爱心群众积极参与,纷纷为“爱”出手。

(女企业家协会、工惠驿家中南总部筹资动员会)

 关键词 [用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祁东县妇联、南岳区妇联率先达成筹资目标。常宁市妇联线上线下筹资额达304364.51元,筹资总额领跑全市。衡东县妇联线上线下超预期目标近300%,达预期率最高。衡阳县妇联、衡山县妇联、石鼓区妇联、蒸湘区妇联从召开推进会到完成预期目标仅仅只用了一天时间,筹资时间最短。衡阳县妇联、衡东县妇联筹资过20余万元,衡山县妇联、祁东县妇联、耒阳市妇联,筹资均过10万余元。珠晖区妇联、雁峰区妇联、衡南县妇联、高新区妇联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全市各级妇联姐妹展现了超强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56e9a0dfffe75faeb98e8b2f2830fc5_副本.jpg

(各县市区筹资金额)

下一步,衡阳市妇联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省妇联的统一部署,将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关爱困境母亲、残疾母亲、重病母亲、留守母亲、困难女性老党员和女干部,让公益的力量为大美衡阳书写大爱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