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召开2021年妇儿工委全会,审议通过衡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6:28 作者:市政府妇儿工委办 点击:1907

7月29日下午,市政府妇儿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梁刚龙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37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30150713_副本.jpg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谌惠渝介绍我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起草工作情况,从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新周期规划编制以来,制定了方案、成立了队伍,采取多轮调研形成初稿,并多次征求成员单位、社会和专家意见。“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结合衡阳实际,以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为基础,在保持发展目标与省级规划基本同步的同时,在策略措施方面注重创新性、前瞻性和系统性,确保策略措施足以支撑目标的实现。“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分为定量、定性和倡导性目标,共154项主要目标。其中,有89项是新增目标。妇女规划共有八大领域,其中妇女与家庭建设为新增领域。儿童规划有七大领域,其中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为新增领域。

胡_副本.jpg

会议审议了《衡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各成员单位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一致同意通过。

谌_副本.jpg

会上胡志文副市长对我市五年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妇女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加快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新衡阳”这一目标,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妇女儿童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时刻关注妇女儿童发展的新问题、新动态,要以发展的眼光,前瞻性地找准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

三要凝心聚力,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妇女儿童发展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新规划一经颁布,随之进入实施阶段。良法更需善治,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加强合作,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推进衡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