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6 16:00:11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1351

7月23日,衡阳市妇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1.jpg

市妇联组联部部长李娜领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阐述了其修改背景,提出此次修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体思路是坚持正确方向,体现中国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改革成果等;介绍了修正草案中关于公务员级别对应关系、公务员录用和考核、职务职级任免和升降等内容的调整。重点阐述了修订后的两大主要内容:一是调整充实从严管理干部有关规定;二是充实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有关规定。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肖万军领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21个关键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对公务员法有了更深的领悟和理解,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自觉落实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