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雁峰区:妇女撑起半边天 选优配强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7:32 作者:办公室 点击:109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选准配强妇联班子,凝聚“她”力量,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扩大妇联组织的凝聚力、覆盖面和影响力,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的职责,按照“衡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做好乡镇(街道)妇联换届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雁峰区妇联统筹安排,统一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妇联在 7月底之前全面完成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

会议要求,要通过换届,进一步优化镇(街道)妇联队伍,将各行各业群众公认度高、政治素养好、开拓精神和服务意识强、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女性纳入到镇(街道)妇联队伍,按照执委人数一般不少于 25 人,兼职(挂职)副主席不少于 3 人的要求,进一步选优配强镇(街道)妇联班子,实现“两升一降”(即执委学历上升、党员比例上升,年龄下降)。增强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半边天”风采奠定坚实基础,达到“强队伍,奋进新征程”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镇(街道)妇联换届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统筹资源,严格标准,选优配强妇联队伍;四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保障顺利完成换届任务。

102220bc5b4da68dd5b0c70db1f67da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