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守护家园,呵护蓓蕾”——衡阳市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17:25:50 作者: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1481

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免遭侵害,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禁毒意识、反家暴意识和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平安家庭,值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18日,由市妇联、市律协主办,衡阳县妇联、市律协婚家委、市女律师专门委员会承办的《 “守护家园,呵护蓓蕾”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县举办。县妇联第十三届全体执委,各乡镇(园区)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代表、禁毒妈妈代表、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汪苏龙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王苏龙作活动致辞,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进一步凝聚整体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动衡阳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谌主席_副本.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联动机制,精细服务项目,为广大妇女儿童构筑维权立体式网络,为妇女权益保障提供坚强的机制保障,进一步推动完善报警投诉、伤残鉴定、受害妇女儿童救助庇护、法律援助、司法保护、心理咨询等反家暴一站式干预救助机制,让妇女儿童在遇到困难、遭受侵害时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求可诉,为妇女儿童提供便利、直接、优质的维权服务。

摸球_副本.jpg

省、市、县领导携手点亮启动球,宣布“守护家园呵护蓓蕾”衡阳市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舒蓉月_副本.jpg

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舒蓉月采用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详细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并以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给现场学员普及了"反家暴"方面的知识,还就如何加强维权工作,如何处置家庭暴力案例及操作技巧做出了有效的指导。

看展板_副本.jpg

熊主席_副本.jpg

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反家暴”、防性侵、禁毒防毒及《未成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主题知识展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反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同时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的自觉意识。

咨询_副本.jpg

据悉,本活动由市妇联联合市律协在12个县市区同步开展,力争在全市再次掀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热潮,在全市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