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召开“两癌”免费检查暨“湘女关爱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6:26:57 作者:祁东妇联 点击:626

 

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对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4月12日,祁东县召开了2021年“两癌”免费检查暨“湘女关爱保”工作推进会。县妇联、中国人寿保险祁东分公司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负责人、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会上,中国人寿保险祁东分公司相关人员对“湘女关爱保”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就保险条件、保障内容、理赔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对今年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强部署,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负责人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好报,争取党委政府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发动妇女群众主动参加检查。二要精心组织抓落实,要制定好实施细则,细化各村检查时间,明确现场值班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顺利完成任务。三要优化服务保质量,医务人员检查时要认真细致,耐心回答妇女群众的疑问,及时反馈检查结果。

据悉,该县自3月3日启动“两癌”免费检查以来,全县宣传氛围浓厚,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不同形式的开展了“两癌”防治知识进村(社区)活动。4月6日起,县妇联组织技术组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两癌”免费检查,预计9月初完成10000人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