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一起学学学学学!

发布时间:2021-04-14 11:18:11 作者:王林霞 点击:662

  

c6da644afc014d3e559f1ca23426f73_副本.jpg

4月12日,祁东县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对下阶段未成年人保护暨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负责人和县直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论述,还要组织本辖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妇女姐妹们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全面、完整、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穿到未成年保护暨家庭教育工作始终。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落实。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发现和总结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着力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平安家庭”创建引领广大妇女带领家庭成员参与家庭文明创建,推动践行新时代家庭观;要打造好“成长家园”公益讲座品牌,通过教学比赛遴选一批好的讲师,研发一批精品课程,深入机关、村(社区)、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法治教育、生理(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要创新宣传载体,营造良好氛围。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举办红色家风故事、广场舞展演等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大力选树宣传一批“三八红旗手”“平安家庭”等先进典型,集中讲述感人向上的故事,展示身边可亲可学的榜样,以先进典型带动民风社风。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受益匪浅,要以身作则,修身律已,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发挥妇联联系妇女、家庭的优势,创新家庭工作理念和方法,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生根,为建设“五个祁东”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