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女村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0:10 作者:唐春芳 点击:1522

4_副本.jpg

为进一步拓宽农副产品增收致富门路,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题,助力乡村振兴。4月1日,在西渡镇梅花村村部,衡阳县首届“村播带货”直播大赛正式开幕,12名村级主播倾情带货,其中11名是女主播。在直播现场,多个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前来围观、购买。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周丽华来到春耕备耕科技服务活动暨优质产品产销对接区,仔细询问了解特色农产品的发展现状、精深加工、市场销路、品牌打造、带农增收致富等情况。随着一声铜锣声的响起,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名优秀“网红村主播”坐在大赛组委会临时搭建的直播间内,熟练地推介着当地土蜂蜜、辣椒酱、湖之酒、小龙虾调味酱、印花粑、糄粑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在线围观、下单购买。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12名“网红村主播”共成交定单3万余单,总金额达数百万元。这次大赛得奖的全是女主播,诞生了1名金牌主播,2名银牌主播,3名铜奖的主播。其中来自长安乡大胜村的“网红村主播”曾连梅以30.6万个赞,8千余订单,近百万元的成交金额夺得桂冠。

7_副本.jpg

5_副本.jpg

近年来,衡阳县注重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培育出一批批村级带货主播,并在全县建成20余个直播基地及“村播”平台,助力“直播+产业”相结合的新型商业组合在衡阳县崛起,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此次活动,还组织县内品牌农产品生产企业带产品与用户产销对接,并现场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推动衡阳县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提高县内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扩展企业商家销售渠道,带动销售量增长效益增收。

6_副本.jpg

此次女主播直播带货活动,展现了衡阳县妇女勇于担当的巾帼风采,他们在直播中优秀亮眼的表现,生动诠释了乡村振兴巾帼担当的新时代巾帼精神。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主播带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