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妇联召开“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7:50:48 作者:欧名莉 点击:1290

    为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3月26日,衡阳县妇联在西渡镇梅花村召开“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现场观摩会。县妇联执委、各乡镇(园区)妇联主席、县直正科级单位妇委会主任、县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150余人参加观摩会。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5.jpg

欧阳红丽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要把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开展思想引领、助推产业发展、共筑宜居环境、引领文明乡风、引导治理有效五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推动“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6.jpg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梅花地“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厚德同心积分银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最后参观乡村旅游示范点梅花乐园。

7.jpg

9.jpg

10.jpg

8.jpg

所到之处,梅花村讲解员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夯实乡村家庭教育、弘扬乡风文明正气等多方面,介绍本村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的经验做法。

15_副本.jpg

梅花村是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梅花村乘着“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东风,统筹施策,分区生产经营,塑造“梅花”品牌;深化改革,规范土地流转,盘活“梅花”资源;探索创新,多个渠道引水,壮大“梅花”资本;激励善举,弘扬时代新风,丰富“梅花”内涵;推进“三化”,建设宜居空间,提升“梅花”颜值;党建引领,夯实群众基础,壮大“梅花”力量,用五年的时间,彻底甩掉了“软弱涣散”和贫困落后的帽子”。如今梅花村已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湖南省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11.jpg

此次观摩活动给全体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沿途处处是风景,村庄整洁卫生,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农村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创业就业,用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所有村民脸上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