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 新春温暖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17:09:12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819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五送”活动的号召,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近日来,蒸湘区妇联争取社会资源,组织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 新春温暖行”关爱贫困妇女儿童活动,并联合本真社工利用寒假时间节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心理辅导师、大学生等志愿者为我区困境、留守儿童提供暖心礼包,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亲情关爱、课业辅导、安全知识普及等服务活动,将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社会关爱一起送到孩子们的家中。

1.jpg

2.png

春节前夕,蒸湘区妇联、共青团蒸湘区委、蒸湘区民政局和本真社工及各爱心企业开展2021“感恩有你,与爱同行”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新春年会活动。活动中,蒸湘区妇联、共青团蒸湘区委以及各爱心企业为32名留守(困境)儿童准备了总价值4.8万余元的春节慰问金和慰问物资,15家爱心企业和17名爱心人士在年会现场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同时还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企业”奖牌,表彰了10名年度优秀志愿者。

3.jpg

2月2日下午,蒸湘区妇联主席走访慰问了辖区内贫困妇女家庭,给她们送上饱含祝福的慰问金,同时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困难等实际情况,鼓励她们勇敢坚强面对困难,乐观向上地生活。

5.jpg

蒸湘区呆鹰岭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 新春温暖行”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活动。

6.jpg

蒸湘区联合街道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 新春温暖行”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活动。

“谢谢!”简短的回答传递的是每个慰问对象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困难情况,但每个人都乐观地对待生活,收到慰问金的那一刻,哪怕隔着口罩,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她们内心的喜悦和感激,希望妇联的关爱能点亮她们笑对生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