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暖!2020年,衡阳市妇联做了这些事,2021年,“娘家人”将在这几个方面发力

发布时间:2021-02-03 14:55:26 作者:办公室 点击:1022

2020年,衡阳市妇联做了哪些事?2021年,又将如何谋篇布局,建功新时代?在12月25日召开的衡阳市妇联第十五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可以清晰地找到答案。

image.png

会议增替补刘斌淑、李娜、李燕、肖裕民、胡娟、谌惠渝、彭雅棋、曾朝霞8位同志为市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李娜、谌惠渝2位同志为市妇联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华主持会议。

受常委会委托,谌惠渝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奋发有为 以妇女事业发展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谌惠渝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定位,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认真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切实履行政治职能,凝聚磅礴巾帼力量。突出政治引领、网络引领、典型引领。

二、紧密服务中心大局,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开展疫情防控巾帼行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落实“巾帼脱贫行动”。

三、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多样化开展普法宣教、全面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新化实施婚调项目。

四、主动回应妇女期盼,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推动落实“两个”规划、持续关注女性健康、切实做好儿童关爱。

五、落实家庭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回雁家园”教育品牌、打造衡阳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寻找“最美”活动。

六、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夯实妇联自身建设。推动“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谌惠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该市扎实“一体两翼”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要求,聚焦党的十九大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突出引领服务联系,抓好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妇女维权、家庭建设、妇联改革等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化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