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衡阳县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五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11:16:49 作者:吴向阳 点击:1912

6.jpg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按照全国妇联联合10部门印发的相关活动通知精神,结合我县防疫政策,从12月25日开始,衡阳县妇联联合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 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五送”活动。

5.jpg

为避免人群集中,活动采取城区集中、乡镇入户的方式。在城区,开设公益课堂活动,志愿者们给30多名孩子送去安全教育、心理团体辅导、经典阅读、绘画、书法、手工制作等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了知识、认识了新朋友、学习到各种文明礼仪、安全常识。还在心理团体辅导中学会了表达沟通、团结合作、遵守规则、面对困难与勇敢解决。同时活动还特邀心理咨询师与家长们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和看到活动现场的家长们感叹:“原来教育孩子还是有科学的方法的,不是我们家孩子多调皮,还是我们自己没有方法”。

在乡镇,根据前期摸底的困难儿童的需求,采购了一批防寒用品和学习用品,并将这些物品一一送到困难孩子的手中。入户的志愿者们一边给孩子们带上耳罩和围巾等防寒用品,一边和孩子们聊天,了解他们是否还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叮嘱他们寒假期间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1_副本.jpg

  据悉,此次活动,一部分在校研究生、大学生也加入志愿老师或“陪伴天使”,全程参与了活动。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动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人士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五送”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