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6:38 作者:办公室 点击:749


12月11日,衡阳市妇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主持会议,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武晓虹进行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202113429_副本.jpg


会上,武晓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210202113455_副本.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龙百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02113504_副本.jpg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202113512_副本.jpg

谌惠渝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深学,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熟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