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09:54:11 作者:唐春芳 点击:1463

1_副本.jpg

  为科学做好我县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有效推动我县两个规划重点指标落地,1月28日,衡阳县召开县政府妇儿工委2021年全体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县“十三五”期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成绩,安排了终期评估相关工作,并对“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_副本.jpg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周丽华在讲话充分中肯定了全县“十三五”期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科学编制好新周期妇女儿童规划,统筹推进全县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五个一”要求:一是建好一个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立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好服务妇女儿童的活动阵地;二是办好一个节会(三八妇女节),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以三八活动为契机培树一批优秀妇女典型,充分发挥她们的榜样激励作用,引领昂扬向上的良好风尚;三是服务好一个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新时代新思想去凝聚妇女群众、引导妇女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推进妇女群众工作和精神文化服务的发展;四是做好一个计划(妇儿保健计划),充分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妇女疾病防治,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完善孕产妇保健服务。五是搭好一个平台(妇联组织),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服务妇女儿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强大作用,加强妇联组织建设,重视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为优秀女性的成长搭建好平台。力促妇女儿童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以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实施为契机,书写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