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各界妇女热议“两会”,一起聆听她们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1-01-29 11:38:29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1854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1月18日、1月17日开幕。

1.jpg

2.jpg

在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881314”格局、全域数字经济、“X+3+2”人才引育新体系、城市产能银行等新词频出,成为大家的焦点,衡阳市各界妇女通过多种形式关注“两会”盛况,并就这些新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出热议,一起听听她们的声音吧!


李  纬

耒阳市妇联主席

衡阳“两会”是一次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建言资政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的重要会议,是积极展望未来,开启奋斗新征程的会议。耒阳市妇联将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落实,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重点,认真做好“家”文章,发挥“联”功能,展现“她”作为,进一步履行“向妇女宣传社会、向社会宣传妇女”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深化公众对妇联组织的认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部门联动、把性别平等意识和妇女权益落到工作实处,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同时,立足提高家庭素质教育工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肖云霞

衡南县文化馆馆长

“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谈到,只有重视家风建设才能撑起社会的好风气,我感同身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倡导健康生活,我们的子孙后代都将因此受益。我将继续做出表率,传承家庭美德,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将在岗位上尽职履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特别是要在广大妇女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  芳

衡南县云集中心小学校长

今年的衡阳“两会”亮点多多:一是总结2020年的成绩,倍感温暖,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抗疫大背景下的一组组数据表达了衡阳这座城市的温暖,1.7万个党组织,37万名党员,75万名衡阳群众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二是“十四五”规划鼓舞人心,为未来五年衡阳的发展绘就了一张蓝图,“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为衡阳人民指明了方向,尤其是2021年政府工作“九个着力练内功”彰显了市委领导班子真抓实干的担当;三是“两会”期间的“局长直通车”,直面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民生问题,为老百姓答疑解惑,给全市老百姓注入一剂强心针。

 

刘  静

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理事

疫情挑战下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年。在严防疫情反复的关键时刻,衡阳市“两会”的召开像一剂强心针,更像鼓舞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冲锋号。朱健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政治、经济、民生、文化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我市以民为先、为民服务的领导方针和政策温度。过去衡阳的发展是“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未来衡阳人民将继续弘扬“追求卓越、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作为一名志愿者,站在衡阳发展的新舞台上,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市“两会”精神,继续饱含热情、充满信心、不怕困难,发挥志愿者的服务优势,为谱写衡阳新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

 

护士长群体

衡山县人民医院

一年一度的衡阳“两会”正在召开,衡山县人民医院的护士长们高度关注,大家纷纷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渠道关注两会,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衡阳“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具有特别意义的“两会”,必须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防控”也是今年的一个热词。作为县内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她们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只要国家需要,她们随时站出来,不惜剪去齐腰长发,白衣执甲,勇敢出征;当前她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守好每一道岗,做好疫情防控。

 

刘  扬

衡山县城西完小教师(湖南省五好家庭)

我是一名小学英语教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衡阳市“两会”精神,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立足三尺讲台,爱岗敬业,勇于挑重担,做到巾帼不让须眉!

 

袁  艳

祁东县义工协会秘书长

2020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高度赞扬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的志愿者。

疫情期间,我们祁东义工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服务,宣传防控方法、运送抗疫物资、线上心理辅导等,在抗疫战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全市人民瞩目的“两会”已经开始了,一年比一年有盼头,今年我们充满着期待!祁东义工将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  欢

祁东县洪桥街道妇联主席

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衡阳“两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有着特殊而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衡阳“两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妇女群众的身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水平,继续和妇女姐妹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欧  诚

衡阳市南岳区财政局工作人员、衡阳市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妇联主席

听了衡阳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激动,备受鼓舞。做为一名基层妇联人,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妇女工作当中,把政策宣传、工作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家乡南岳的旅游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出我们新时代巾帼女性的靓丽风姿。

 

杨  琳

石鼓区黄沙湾街道辖神度社区妇联主席

衡阳两会将为衡阳的经济发展指明目标和方向,为衡阳社会发展规划蓝图。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会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妇女群众“急难”问题,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做好宣传工作,把党和政府的一系列好的政策,带到群众当中去。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  燕

石鼓区光明社区民政专干

随着女性干事创业者的增加,我们女性同胞正在努力撑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激发妇女群众工作的深层活力,传美德、树新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切实以良好家风带动全社会的好风尚,在疫情防控期间担当履职、积极作为,在非常时期为居民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周  伟

珠晖区马路口小学党支部书记  

周伟十分关注衡阳“两会”的最新动态,她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教师,深感教育责任重大,面对新时代和新机遇我们要振奋精神,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们要服务学生和关心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宁顺娥

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沿兴村妇女代表

作为一名农村妇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新蓝图和“两会”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发展的信心,积极倡导更多的家庭树立良好的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坚持文明新风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卫华

蒸湘区呆鹰岭中心学校校长、2020年衡阳市三八红旗手  

2020年,衡阳砥砺前行,在变局中开新局,扛过疫情大考,经济社会发展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充分展现了衡阳干群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奋发进取风貌。衡阳“两会”宏伟蓝图已绘就,各行各业奋蹄扬鞭正当时。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深受激励和鼓舞,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振兴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陆  意

蒸湘区委区政府原新闻办主任、衡阳市最美家庭  

朱健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目标任务清晰明确,重点突出,振奋人心。战斗在扶贫和宣传战线上的我,今后仍将更加积极利用宣传的优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最美地级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锦锦

蒸湘区蒸湘街道大元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的衡阳“两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定紧紧抓住党建带妇建这个良好机遇,加强社区妇联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机构,提高队伍素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鼓励社区居民齐参与,充分调动妇女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

 

屈典花

湖南新节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报告提出了“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以及“以场景应用汇聚产业,以基金政策激活产业,以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智慧医疗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等具有竞争力的载体集聚庞大的数字经济市场主体”,为衡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出了方向。

作为湖南新节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一直致力于衡阳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正在打造基于5G通讯模块构建下的VR/AR虚拟现实技术的场景应用,聚焦在智慧教育、智能安防、智慧文旅等科技方向。

数字经济能有政府大力推动,将会鼓励和引导企业、科研机构等制定、执行高标准,以标准的领先赢得市场竞争的主动。希望“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成为衡阳标识、上升为国省战略”。

 

周  航

湖南云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看完报告的我心潮澎湃,内心感到无比骄傲!衡阳市的发展是民众肉眼可见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非常得力的情况下,创新创业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作为女性科技创新创业的一员,我感受到了男女平等的友好营商环境,我和我的企业家人都有极高的幸福感,并对今后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