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山县:穿针引线 巾帼巧手编织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1-26 08:27:14 作者:李春花 点击:1080

为全面推进巾帼扶贫行动,进一步拓展广大妇女就业增收渠道,1月22日,衡山县妇联在衡山县教师进修学校会议室举办“巧手致富”衡山县妇联订单式手工编织培训,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近50名妇女参加培训,其中包括一部分贫困户。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全县广大妇女和用人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和平台,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姐妹的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姐妹和家庭实现增收致富。

培训邀请到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老师为手工编织学员进行了课堂讲解和现场教学。老师们从订单合作模式、编织步骤、技巧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参训妇女骨干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免费培训,大家掌握了手工编织技术,为后续承接手工编织订单,实现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订单由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提供且工期可长达一年,广大妇女“零投资、无风险”,居家就可就业,每加工一件成品,验收合格后就可以领取加工费,此次培训的妇女骨干将技术带回村(社区),辐射带动周围妇女共同就业,得到了全县广大妇女的积极响应。今后,衡山县妇联将继续开阔思维、广拓妇女就业增收门路,让她们不出家门把钱挣,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