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2020年度衡山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全会召开,重点内容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5:49 作者:李春花 点击:1585

     1月20日上午,2020年度衡山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全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周孝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罗日中,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军,县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斌淑,县政府妇儿工委36个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军主持。

    会上,刘斌淑作了妇儿工委全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县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基本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妇女儿童重点工作。

    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县发改局围绕单位职责、妇女儿童工作亮点进行交流发言,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周孝兵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1-2020年衡山县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和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二是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妇女儿童素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总体要求和细化指标、当前和长远、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站位全局和工作实际四种关系高标准制定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四是切实压实责任,做到“三有”,即心中有蓝图,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力促妇女儿童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以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实施为契机,书写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