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您对衡阳市妇联2020年的工作感受如何?做得好不好,请您评一评!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5:19 作者:办公室 点击:1375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435.png 

2020年,衡阳市妇女联合会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关键词:妇联组织建设向纵深推进

            ◆ 广纳贤才,配齐配强专兼挂妇联干部队伍。

            ◆ 按照“四个确保,两个力争”要求,全力推进村(社区)妇联换届。

            ◆ 加强党建带妇建,在县级以上园区建立妇女组织23个,在全市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139个。

关键词:妇女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

           ◆ 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助力扶贫企业销售530万元。

           ◆ 开展了“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52场,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助力本地女性就业。

           ◆ 助力170名创业女性实现小额担保贷款2766万元。

           ◆ 组织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分别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 评选市级三八红旗手117名,市级三八红旗集体20个。

关键词:妇女健康保健水平极大改善

           ◆ 开展“两癌”健康扶贫,399名贫困“两癌”妇女获得2020年中央和省级救助。

           ◆ 推行“湘女关爱保”,全年参保22522人。

           ◆ 为63576名城镇低保与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

      关键词: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不断强化 

           ◆ 全面启动衡阳市女童权益保护“三年行动计划”,邀请专家授课培训衡阳本土宣讲师51名,举办女童权益保护专题宣讲112场,受众28000余人。

           ◆ 评选表彰“新时代衡阳好少年”40名。

           ◆ 12个县市区妇联均挂牌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市105个乡镇(街道)和1541个村(社区)挂牌成立婚调工作室,衡阳市各级婚调机构共调解纠纷4459件,其中达成调解协议的3146件。

     关键词: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 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广泛开展“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市县两级共开展巡讲400余场,惠及40000余个家庭。

          ◆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衡州小学成功创建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 表彰衡阳市最美家庭20户、市文明家庭20户。

          ◆ 表彰66名援鄂女医务工作者为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 表彰一批在抗疫救治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三八”红旗手50名、“三八”红旗集体20个。

          ◆ 获评省巾帼文明岗13个,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3个,省巾帼建功标兵4个。

 

          您对衡阳市妇联2020年的工作感受如何?做得好不好,请您评一评!为我们评分和提建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