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召开“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双学双比女能手”推荐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6:10:21 作者:办公室 点击:947

微信图片_2021011115575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南岳区妇联实际工作,充分挖掘社会各行业中兢兢业业工作的优秀女性,南岳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和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双学双比女能手”评选表彰活动。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各领域的女性积极踊跃参与,推荐了一批先进典型,经公安、信访、综治、税务、市场监督、卫健等单位和部门资格审查后,共计25个推荐对象纳入考察范围。由区妇联执委常委组成三个考察组分别深入单位、农村、群众中,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会等形式了解考察对象,听取单位领导同事以及邻居街坊对考察对象的评价和意见。

1月11日上午,南岳区2020年度“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双学双比女能手”推荐评审会在区委二会议室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品立、区妇联班子成员、执委常委、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考察组分别汇报了考察情况。被考察对象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干部、有普通百姓、有基层工作人员、有公司领导,大家对推荐人选一一进行评审,一致认为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各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特别是在行业管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方面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优秀风采。

邓品立副部长指出,评选活动是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示巾帼风采的平台,要将活动打造成越来越有地位、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评选中要树立良好的选人导向,深入基层、面向基层、倾向基层,把更多更优秀的女性挖掘出来;区妇联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示范影响,带动全区妇女同胞树立标杆、学有榜样。

周艳主席表示,评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省市年初考核目标要求有序开展的,活动由区委组织部的牵头,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全区开展这项活动,严格按照推荐的程序和要求,推选出一批优秀的女性,下一步进行公示并加大宣传力度。在其他领域中还有许多典型,区妇联将结合工作需要,不断挖掘典型、树立典型,坚持以点带面、以榜样带动全区,为广大女性同胞搭建平台,提供展现巾帼风采的舞台,引导和带领全区女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区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助力“五区”建设,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