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3:28 作者:办公室 点击:1152

为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成果,根据省、市妇联工作安排,结合全区村(社区)换届要求,12月31日上午,南岳区妇联举行村(社区)妇联换届动员暨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品立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等参加培训。

区妇联主席周艳主持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妇联文件精神、南岳区关于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及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下文的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方案。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依照时间节点落实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优配齐妇联队伍,将社会公认的优秀女性选进村(社区)“两委”工作,推动基层优秀女性参政议政。周主席并对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筹备、流程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说明。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品立对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他说要正确认识妇联在基层的地位和作用,要正确认识党组织和妇联的关系,要正确认识南岳妇联组织发展的现状,要正确认识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二是要把握关键重点,真正把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目标任务实现好。邓部长指出,村(社区)妇联换届要组织架构搭建好,各类人选要安排好,人员摸底盘点好,程序步骤要把握好,妇联组织导向要树立好。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真正把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落到实处。邓部长强调,要明确工作责任,区妇联要加强指导,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要在乡镇(街道)党委统一领导下,乡镇(街道)妇联发挥主体责任,村(社区)党组织负起直接责任,开展好基层妇联换届工作,要建立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困难,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十个不选”、“十个严禁”、“五个一律”等法律法规,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保持良好风貌。

会议最后周主席要求,各基层妇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引领、服务和联系广大妇女提供组织保障。依法依规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认可的村(社区)妇联组织班子,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我区高质量发展妇女“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