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5所学校10场讲课!关于孩子的青春期,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20-12-31 15:37:36 作者:王林霞 点击:1116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县妇联立足岗位,结合《祁东县“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成长家庭”公益讲座,将青春期教育讲座和心理团体辅导课程送进学校。

1609399792(1).jpg

青春期课堂上,胡玉鹏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场景进行提问开场,频频调动学生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又以专业而又坦率的态度解释两性生殖结构、日常保健方式和两性差异,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生理常识。特别是在强调女性的生理特征时,承受着男性所无法想象的生理痛苦,进而告诉男性懂得尊重和体贴女性,营造男女平等的和谐氛围。

1609399837(1).jpg

心理辅导课堂上,针对留守孩子,李维老师用平和亲切的语言启发学生感受生活中平凡的感动,通过用分享、绘画等方式拉进师生之间的距离,进而疏导压力,打开心结,引导孩子们用正确的方式对待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本次活动分别于12月底走进了官家嘴镇启航学校、步云桥镇中学、双桥镇中学、白鹤铺中学和河洲镇第二中学。5所学校10场讲课,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欢乐,还让更多留守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就在身边,促进了留守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