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暨2020年度志愿服务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 14:08:37 作者:欧名莉 点击:1091

12月4日上午,衡阳县“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暨2020年度志愿服务表彰活动”在夏明翰文化宫举行。活动为10名最美“衡阳群众”、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以及223名“星级志愿者”进行了现场表彰。

1.jpg

2.jpg

县妇联的“益童成长”儿童关爱保护项目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02.jpg

当天上午,衡阳县还围绕群众需求,组织3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夏明翰广场为群众提供义务诊疗、法律援助、文明旅游、食品药品安全、就业帮扶等集中志愿服务。

3.jpg

4.jpg

活动现场,县妇联组织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宪法、刑法、民法、妇女权益保护条例、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咨询。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日常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啧啧称赞。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级试点县建设中,衡阳县妇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将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纳入统一部署。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整合社会力量和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发挥县、乡、村三级巾帼志愿者服务组织网络作用,把联系的触角、服务的手臂延伸到基层最广泛的妇女群众之中。围绕妇女儿童所盼所需所急,设计项目、提供服务和开展工作,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助推乡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