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举行“温暖微行动 舞蹈公益百校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3 11:10:36 作者:办公室 点击:1105

12月1日,“温暖微行动 舞蹈公益百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衡东县大浦镇托源完小举办,县妇联、县教育局、大浦镇政府、爱心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该校全体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012010125.jpg

“温暖微行动 舞蹈公益百校行”项目是由省妇联指导,省妇基会承办,各市州及区县妇联负责牵头,省内部分高校、艺术院校和地方艺术培训学校及机构提供师资支持的健康实事项目,是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推进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环境的一个有力举措。旨在希望通过艺术扶贫、文化扶智等这类精神层面的帮扶,促进更多孩子特别是边远山区留守儿童享有平等的优质教育资源,让他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温暖,提升交际能力,促进良好性格的养成。

县妇联副主席陈惠芳说,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全社会都来共同关注和参与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要注重精神上的关爱,通过艺术下乡、文化扶智等精神层面的帮扶,促进更多孩子平等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微信图片_202012012010127.jpg

据悉,该活动在衡东县已连续实施了四年,今年将继续由承办此项目的爱心机构——星耀舞蹈培训学校为托源完小60余名留守儿童免费教授持续半年的舞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