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衡东县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9:52 作者:办公室 点击:1177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为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民防艾良好氛围,衡东县妇联联合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县防艾协会、嘉兴社区及洣水镇医院在文体广场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对社区居民群众进行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解答居民疑难问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大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建立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营造和谐、关爱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