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黄兰香一行赴衡阳县调研家庭和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2:39 作者:欧名莉 点击:2470

12月2日,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黄兰香、市妇联主席谌惠渝一行到衡阳县调研指导家庭和儿童工作。衡阳县委副书记王苏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洋,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心团辅室、心理咨询室、小组活动室、沙盘室、妇女之家、儿童书吧等活动阵地。参观期间,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在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着重介绍该中心承接的县妇联“益童成长”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的开展情况。

01_副本.jpg

“益童成长”是由衡阳县妇联主办,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旨在通过专业社会工作方式为县域内儿童解决安全问题、心理问题、行为习惯问题,利用社工+心理双专业手段,结合家庭教育、家风、家教培养提升,通过家庭教育讲座、亲子关系成长营、父母成长计划等,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调研组对紫竹轩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益童成长”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的开展情况予以重点关注,认为县妇联依托专业社会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工作模式值得在妇联系统推广借鉴。

5_副本.jpg

9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西渡镇梅花村,先后参观了梅花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等。调研组询问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运作状况和家庭教育、关爱儿童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的工作模式、奖励机制和村妇联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等。

1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从建机制、建队伍、固阵地、抓结合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我县近年来关于家庭教育、家庭文明建设、儿童关爱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黄兰香部长充分肯定了衡阳县的家庭和儿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她强调,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文明良好家风是妇联组织肩负的重要职责。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切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