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7:45 作者:市妇联扶贫办 点击:1163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11月13日,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带领市妇联全体帮扶责任人到驻点村大兴龙村召开脱贫攻坚“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专题会议。

IMG_4192.jpg

IMG_4174.jpg

谌惠渝认真听取村支两委、工作队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结对帮扶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中存在难题,并实地查看和入户走访,要求工作队把握时间节点,加紧完成年度工作,坚决打好“收官战”,做到“两个清零”,不留“尾巴”和“包袱”,为大兴龙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IMG_4200.jpg

谌惠渝来到贫困户曹小晴家,详细了解小晴的病情,一年来的收入、小孩上学、务工及生产生活情况。小晴婆婆患有慢性肾炎,双脚水肿,一边哭一边拿出一箱药。谌惠渝耐心做婆婆的心理疏导,劝导她遵照医嘱,坚持药物、饮食双重调理,一切会好起来的。

市妇联结对帮扶责任人一一入户走访,落实“回家看”要求。逐项核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政策享受情况,认真核算受益明细和收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零。

此次活动,市妇联上下一心,行动有力,认真查找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采取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和不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高质高效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