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南县: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

发布时间:2020-11-07 19:06:40 作者:衡南县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点击:1086

11月6日,由衡南县委政法委主持,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妇联,在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建立衡南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

未成年人.jpg

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志毅深刻地分析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并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了衡南县十部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制度》中要求形成联席会议长效机制,详细规定了衡南县十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并要求建立联席会议工作室和工作微信群,定期通报工作情况。

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县情就强制报告的义务主体、报告情形、追责机制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其中的联系人制度达成了共识,并结合各单位职责在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纷纷进行了表态发言。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衡南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促进衡南县各职能部门力量整合,实现对未成年人权益的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无缝衔接,更好地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