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市妇联集中观看《半条棉被》,开展“新路子 新作为 新担当”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08:28:18 作者:市妇联机关党支部 点击:1275

10月23日,衡阳市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妇儿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及在职党员集中观看《半条棉被》,并开展 “新路子 新作为 新担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

IMG_3642_副本.jpg

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半条棉被》。电影讲述了1934年红军长征中的一段历史故事,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1名女红军把自己结婚时珍爱的棉被,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约定战争胜利后再重聚。电影生动描述了红军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深刻展现了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

随后,市妇联机关党总支书记武晓虹组织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讨论。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聂玉萍在发言中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情怀和为民本质。作为一名从事妇联工作多年的干部,深知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习总书记指示“哪里妇女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妇联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这是党和群众对妇联和妇女干部的信任,更是一份重托。我们要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独特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探索建立重点人群和家庭的关爱服务机制、女童人身安全遭侵害案件的发现报告机制、妇女儿童信访和舆情工作督查机制,构筑起触觉灵敏、应对有力、服务到位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体系。大力开展“女童保护三年行动计划”,举办“女童保护宣讲”活动,研发女童保护防性侵教案小学版、家长版以及初中版,配备标准化的教学内容和授课PPT,整合资源,开展护航春蕾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在社区、农村开展女童保护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将其作为推动“平安家庭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全市掀起关爱女童的热潮,让尊重女童、爱护女童成为社会共识,让更多妇女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高小红: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要借“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纲要为依据和新起点,完成我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我市妇女儿童争取更多的利益,真正做到男女平等,儿童优先。要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不移地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李娜: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就是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强调人民至上,将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贯穿于宣传思想工作之中;要汇聚主流民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强主题宣传,做准政策宣传,做大成就宣传;要力戒不接地气,克服宣传报道脱离生活、不接地气、不贴近群众的问题;要转变作风,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新时代妇联和妇女群众的故事。

市妇儿活动中心副主任黄芳:习总书记到湖南考察的第一站就是“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了解当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开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情况。“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我们要永远牢记习总书记说的“走得远,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坚定地跟党走,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履行好家庭教育职能,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阵地作用,让一个个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一个个家庭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党员干部一一谈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武晓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期间带着大家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今天我们再次生动直观地感受了《半条棉被》的故事,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担当,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的机会,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