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爱心企业家情系母校 连续十年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20-10-14 16:30:13 作者: 点击:1247

10月10日,衡东县长江水务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树夫妇在县妇联主席文明的陪同下,到衡东县二中开展“爱心献女童 携手助脱贫”——爱心助学活动,现场7名贫困女生每人得到了2500元的助学金。

王武树先生亲切地和孩子们交流,鼓励她们谨记“勤奋进取,严谨求实”的校训,努力把书读好。他建议大家:一是在经济上不要有思想包袱,社会在进步,个人困难只是暂时的,社会上会有很多爱心人士来帮助大家,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社会;二是在感情上不要有负担,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每个家庭都是平等的,社会的爱心帮助要成为你们的动力,激发你们要努力读书,不断的锻炼自己;三是社会助学只是对你们的帮助,主要还得靠你们自己努力,希望大家乐于奋斗,敢于争先。

衡东县妇联主席文明首先感谢王武树夫妇不辞万里,从广东赶回来到母校助学,赞赏他们连续10年默默无闻地将贫困学子资助到大学、研究生毕业。她谆谆教诲受资助的孩子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放下压力,发愤图强,树立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困难,乐于延续爱心,长大以后做有用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悉,这是王武树先生自2011年来连续10年回母校捐资助学。10年来,王武树捐资助学40余万,还亲手写了389封信,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学好本领,回报家乡和社会。他也经常收到孩子们的信,信里分享学习和成长的喜悦,及人生规划。王武树表示,他会继续尽自己的能力将爱心助学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帮助贫困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