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30 11:32:41 作者:衡东县妇联 点击:1171

9月29号下午,衡东县妇联干部素质提升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妇联第十二届全体执委、县直机关单位、省市驻衡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两新”组织妇女组织负责人,共158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907.jpg

此次学习邀请了中共衡东县委党校副校长胡金华为大家做专题培训,以《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谱写新篇章》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学习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培训人员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来到郴州沙洲村、长沙等地,深入农村、企业、产业园、学校等,重温“半条被子”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参观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同正在上思政课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调研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慧和力量。为此,全体妇联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