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清源中学举行初一新生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10:20:31 作者:石铁山 点击:2325

从一个小学生跃升为中学生,孩子们该如何适应中学生活?怎样应对中学更多科目、更大难度的学习?为帮助初一新生解决这些烦恼,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9月25日下午,清源中学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对全体初一新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讲座。学校心理辅导员周祁东老师为七年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

讲座由清源中学主管教学的周北桥副校长主持,清源中学校长彭建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初中生活,树立初中生意识,明确目标,主动学习,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接着祁东二中妇委会主任周玮就新生如何适应初中生活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转变角色,迎接挑战!

 团体心理辅导课在暖场游戏和“你笑得真好看”趣味心理游戏中拉开序幕

1_副本_副本.jpg

首先是现场提问与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周老师用故事和图文告诉同学们:环境不适应你时,你只能改变自己,同学们在心理上要做好改变自己的准备。

接着,周老师以图文和短视频方式给同学们支了几个应对环境和学习问题的实用小妙招,趣味横生。

2_副本_副本.jpg

然后,通过震撼人心的短视频,周老师就“在心理上怎么适应”的问题给同学们支了六招,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设立目标、相信自己的潜能、学会自我调适、寻求帮助。同学们充满激情高呼“我能行!”后,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最后,周老师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读《改变自己》,把活动推向高潮。

3_副本_副本.jpg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同学们的心灵。相信通过这次有趣的心理课,同学们一定能够迅速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更好的去适应中学校园生活。

本次讲座由祁东二中妇委会和校心理咨询室联合承办。祁东二中分管清源中学的副校长谭福元、清源中学副校长黄中意、祁东二中妇委会副主任刘美丽和七年级部分老师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