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金秋助学”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希望

发布时间:2020-09-25 17:41:19 作者: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高敏 点击:1948

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学子更好地实现心中的梦想,衡阳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妇联三家单位来到衡阳市蒸湘区衡祁社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蒸湘区衡祁社区书记廖崇辉介绍社区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

25日上午,举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衡阳市公安局工会主席史瑞光、市信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昌平、衡阳市妇联二级调研员王辉出席。社区的有关领导、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了仪式。

2  衡祁社区“双联”金秋助学活动.png

仪式上,王辉代表市妇联为受助学生张某发放助学金3000元。张某的母亲段超群因下岗、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每月需要2千多元的药费,家里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从小喜欢美术的她,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圆了自己的梦想。

近年来,三家单位共为9个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公安局工会主席史瑞光代表各单位对这种心系贫困学生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单位扶危济困的无私奉献表示赞扬和肯定,勉励受助学生要胸怀感恩之心、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热爱家乡、回报社会。

3  2020年衡祁社区“双联”金秋助学活动.jpg

史瑞光代表牵头单位发出号召,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扶贫济困资源,和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用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为更多的贫困学生送去希望、送去温暖,形成全社会关注贫困学生、参与支持爱心助学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