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2020年“成长家园”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1:46 作者:周俊霖、赵逸清 点击:954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440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444_副本.jpg

由县妇联、县教育局牵头,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禁毒事务中心等八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祁东县2020年“成长家园”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9月21日启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国良主持,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周志敏说,孩子是家长的牵挂,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县委、县政府历来关心和重视未成年人的成长,关心和重视教育事业。此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是广大师生与家长难得的一次学习机遇。他希望,要精心备课,充实课程内容,确保课程让广大师生、家长真正受益。要精心组织,加强协作,确保公益讲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要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宣传,形成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格局。

此次“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计划举行59场。授课主要分为家庭教育、法治教育和生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讲师团充分运用生动的典型案例、丰富的肢体语言,围绕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怎样识毒拒毒、近视防治、青春期心理生理健康等内容进行授课。在已经进行的讲座活动中,讲师精彩的授课,让老师、家长和学生们认识到了家庭教育、法治教育、生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学到了科学育儿的方法,学到了大量法律知识,学会了自我保护,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邹文胜、陈小云、肖钟、邹凌云、贺安生、刁俊军、李优生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师生、家长一起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