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妇联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圆满结业啦!

发布时间:2020-09-22 16:09:11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1347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随着老年人口逐渐增多,高龄比例加大,老龄化程度加速和社会养老问题突出等问题日益凸显,为培养专门从事养老事业的人才队伍,满足老龄化社会生活以及持续性生活照护的需求,着力提高妇女职业技能和就业发展能力,近期,蒸湘区妇联在土桥村、幸福村、松亭村举办的养老护理培训班圆满结束了,有13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全部顺利结业,其中12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雨母山镇幸福村培训结业合影.jpg 

蒸湘区雨母山镇养老护理员就业技能培训班结业照 

松亭村培训结业照.jpg 

蒸湘区长湖便民中心养老护理员就业技能培训班结业照

 本次培训由区妇联主办,镇、村妇联和凯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为期7天,采取理论学习+实训演练的方式进行,以理论授课为基础、以情景模拟教学为辅助手段、以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为教学重点,帮助学员通过培训掌握居家老年人生活照料和护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921111128.jpg 

雨母山镇优秀学员表彰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老年人护理的认知程度与操作技能均得到很大提升,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特别感谢妇联提供这次公益培训机会,通过学习培训,不仅让自己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改变了对传统老人护理的观念,全面的护理知识讲解和理论操作让自己学会如何更好的护理家里老人,也为今后的就业增加了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