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市妇联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1 17:17:04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1124

9月16日下午,市妇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知识,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应邀授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18181903.jpg

刘云宝以《善知互联网、善待互联网、善用互联网——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为题,从善知、善待、善用互联网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以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的知识。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龙百钰领学,结合权益部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关于妇女儿童权益的内容,带领大家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了解了妇女儿童维权相关工作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集中研讨。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肖万军作中心发言,她说,本次学习很受启发,特别是云宝主任的课,对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很有帮助,在如何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方法。

谌惠渝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学习内容十分丰富,让大家耳目一新、意犹未尽、深受启发。市妇联要结合本次课程所学,切实加强妇联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导,为妇女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