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08-21 10:18:11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1441

8月20日,衡阳市妇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谌惠渝主持学习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龙华专题授课,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IMG_3072_副本 (2).jpg

IMG_3075.jpg

会上,谌惠渝组织学习了衡阳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要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书第五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选编了4篇重要论述,明确指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IMG_3107_副本.jpg

龙华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提高精准脱贫的质量和成效;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武晓虹作中心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要助力脱贫攻坚,对贫困户倾注心血和情感,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IMG_3097.jpg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系统回答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越到最后越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