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马杜桥乡开展“两癌”免费检查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24 10:59:52 作者:尹璐 点击:979

f73797e477cb31e1f79c0d25deb0d92_副本.jpg

“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关爱女性健康的惠民项目。7月20日至23日,祁东县“两癌”免费检查技术组深入马杜桥乡卫生院上门为该乡35岁至64岁农村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由于县、乡、村三级妇联对该活动做了广泛宣传和精心部署,很多在家及在周边城镇务工的妇女们都及时赶来检查。在马杜桥乡卫生院,受检妇女们纷纷戴上口罩,自觉有序地在检测处排了长长的队伍,“现在不用去县里市里就能检查身体,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妇女做的大实事。”前来检查的妇女感慨地说道。

整个筛查过程在严肃、认真、规范、有序的氛围中开展,医务人员仔细为妇女们进行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等,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对筛查结果异常者,将转至上级医院进行追访检查,提高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切实保障妇女健康权益。

通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实现宫颈癌、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目标,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健康扶贫,促进妇女身心健康,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全乡35-64岁的358名妇女参与此次筛查。该项活动的开展,为增强农村妇女保健意识和提高生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有效地控制了威胁妇女健康的危险因素,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赏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