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家庭教育”系列活动续集

发布时间:2020-07-21 15:22:33 作者: 点击:983

根据南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及上级妇联文件精神,南岳区妇联近期推出的家庭教育、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暨暑假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在迎宾社区、岳东社区举办了两场,二百多位家长积极参加了学习,精彩的课程让家长们受益匪浅。7月20日,区妇联又分别在衡岳社区、祝圣社区开展了宣讲活动。

邀请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何佩珈老师,为大家讲授《学霸注意力训练营(游戏篇二)》。她将家庭教育的理论知识和日常简单的游戏相结合,让家长与孩子互动,通过简单的数字、成语或者故事接龙等游戏,提高孩子学习热情和专注力,在游戏过程中同时增进亲子关系。

周艳主席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来临,家长要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作为家长要知道孩子去了哪里、孩子去干什么、和谁在一起、什么时候回家。她呼吁严禁孩子去池塘等处玩耍游泳,严防发生溺水死亡等意外事故。带孩子出去游泳时,家长也要留心泳池周边安全,一定要看护好孩子。

邓芝检察官通过案例分析与数据相结合,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伤害的种类与如何保护进行了讲解。通过她通俗易懂的讲述,家长们明白了保护孩子的重要性,提高家长教育孩子如何识别、防范各种侵害及遇到侵害时怎么办的能力。现场还进行了家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