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所有姐妹:湖南省妇联防汛救灾倡议书,请扩散!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7:28 作者: 点击:1038

湖南省妇联防汛救灾倡议书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及妇女姐妹们: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连降暴雨,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造成极大损失,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湖南省妇联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立足大局,勇挑重担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迅速投入当地防汛抗洪队伍,配合做好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组织引导灾区妇女群众注意安全、不等不靠、主动自救,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大力宣传防汛救灾知识,挖掘宣传防汛救灾中的先进妇女典型和事迹,传递正能量。

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深入一线,了解受灾妇女儿童的需求,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主动作为,带领受灾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清淤保洁、家园重建,与基层群众一起战斗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我们呼吁全省各界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尽您所能,奉献爱心。我们呼吁社会爱心组织和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加入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帮助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我们呼吁广大妇女姐妹,主动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受灾群众献上温情和爱心,帮助受灾妇女姐妹摆脱困境、共渡难关!

洪水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手并肩,举全省巾帼之力,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克时艰,迅速行动起来!

全省妇联系统救灾捐款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统一接收、管理。捐款事宜请联系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联系人:王华

联系电话:0731-85123652

                15675862581

腾讯公益“心系洪灾守护三湘”爱心捐款:

扫描二维码献出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706151159.jpg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