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出手吧,姐姐!——湖南妇联系统“七·一”扶贫大直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3:28 作者: 点击:929

倡 议 书

广大妇女姐妹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湖南省妇联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爱善天使集团、搜农坊、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开展“七·一” 扶贫大直播,通过“直播+电商+扶贫”模式,省、市妇联主席同台带货,全省 51 万妇联人率先行动,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积极参与,共同助力湖南扶贫产品销售和品牌升级,向建党 99 周年献礼。为此,我们倡议: 

凝心聚力,做扶贫助农的倡导者。湖南是“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要充分认识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积极谋划,广泛发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助农活动。要充分发挥官微、网络平台、网红、主播的作用,积极宣传和参与公益直播带货, 扩大活动在广大受众中的影响力,最大限度促进消费扶贫。

主动作为,做扶贫助农的引领者扶贫助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类“妇”字号企业、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要立足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培育更多高质量农副产品,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 各类巾帼文明岗、妇联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在扶贫济困中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自力更生,做扶贫助农的践行者。打赢脱贫攻坚战,妇女既是受益者,更是生力军。广大妇女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树立“我能行”的主体意识,利用好扶贫开发政策, 学好致富本领,争做脱贫攻坚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涓涓细流,汇成涛涛江海;小小善举,铸就人间大爱!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助推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6月30日,我们相约芒果扶贫云超市,一起买买买! 出手吧,姐姐!

                                                               湖南省妇联   

2020 年 6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