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各级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1:14:00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949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蒸湘区各级妇联组织在端午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并让我们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践行和弘扬。

1.jpg

2.jpg

立新二社区妇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趣味游戏活动。社区居民齐参与趣味游戏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加深了邻里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归属感,也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3.jpg

立新一社区妇联带领“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表达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4.jpg

8.jpg

联合街道妇联在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包粽子送关爱活动,社区的居民们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传教方法,在互动中增进情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将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空巢老人的家中,让她们也能感受端午佳节的气氛。

9.jpg

红湖社区妇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社区居明齐动手,很快一个一个粽子就成形了,大家都拿到一串粽子心满意足地回家同家人分享。

5.jpg

7.jpg

石坳社区妇联开展“邻里和谐一家亲 暖心服务‘粽’是情”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创建文明城区知识,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促进了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进程,更深层次地挖掘、传承和创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