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耒阳市人社局“道德广场”微讲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08:42:06 作者:谢芬芬 点击:917

近日,由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局妇委会承办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造道德文明社区”为主题的“道德广场”宣讲活动在蔡子池街道西关社区金山现代城广场前坪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由中南大学国学培训骨干教师、耒阳市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者丁夏鸣老师做了“提升家庭美德,享受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丁老师从孝敬父母、夫妻恩爱、婆媳和睦、亲子教育、家庭美德等方面引导市民感染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接受心灵洗礼。精彩的讲座吸引了200多名社区居民朋友汇集在广场上认真聆听。他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蹲着,被老师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住了,时不时与台上互动,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喝彩。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市人社局妇委会“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还专门为市民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知应会”宣传单,让市民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加强道德文明修养。

本次专题讲座为”道德广场”微讲堂拉开了序幕。今后每个月人社局妇委会都将如期举行道德文明宣讲。每期均有不同内容的道德讲座,将先后邀请名师讲解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法制专家讲授道德与法,道德模范宣讲感人事迹,社区群众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在社区掀起学文明、树新风的热潮,用身边的人和周边的事教育带动全体市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耒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造道德文明社区而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