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书记伯伯来看我们了,这个“六一”好快乐!

发布时间:2020-06-02 15:18:39 作者:市妇联 点击:1526

童心灿烂,笑语盈盈。2020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9点,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廖健一行莅临衡阳市妇联好苑幼儿园,为孩子们送来节日的问候和浓浓的关爱。

群策书记一行进入中心好苑幼儿园观看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幼儿园里响起欢歌笑语,小朋友们用一曲《听我说谢谢你》迎接伯伯们的到来。

操场上,看到孩子们欢蹦乱跳、生气勃勃地沉浸在体育游戏中,群策书记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小朋友的邀请下,群策书记一行也饶有兴致地玩起“过小河”,体验了一把童年的欢乐。

640.png

大班教室里,一群孩子正在学做手工肥皂。在今年的防疫小课堂中,孩子们不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学会运用绘画讲述、探索创造等各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群策书记说,这次疫情是孩子们的重要成长经历,要通过思想教育、习惯教育,帮助他们把成长经历转化为人生财富。

来到福儿绘本馆,老师带领孩子们正在进行绘本手工活动《东方大航海》,孩子们通过阅读了解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人下西洋的故事,理解“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萌生大国自豪感。群策书记充分肯定了好苑幼儿园将爱国教育和尊重幼儿发展规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以及孩子们表现出的自信自主,他边观看边参与到手工制作环节中,并祝福小朋友们梦想的小船扬帆远航!

此外,群策书记还为衡阳市妇联“回雁家园”亲子读书会活动中心分会揭牌。

童年是一粒种子成长的过程,有了党和人民的关心与呵护,孩子们一定会成长得更加茁壮,用坚强的品质迎接未来的美好人生。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出席活动,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林喜洋,市委政研室主任周宏辉,市教育局局长程少平,市妇联主席周红玲等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