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持续开展“六个一” 精准扶贫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2:24 作者:衡阳市妇联组联部 点击:966

“小晴,在家吗?我们来看看你,现在身体怎么样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像往常一样拎着两大包衣物和一些生活用品就进门了,出来迎接的却是曹小晴的公婆。曹小晴是耒阳市新市镇大兴龙村的贫困户,因患有尿毒症,每周要透析3次,这次又住院了,劳动力的缺失和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周红玲主席第二天一早就立马赶往医院去探望曹小晴,通过耐心地聆听和疏导,让曹小晴逐渐放松下来,重拾了生活的信心。临走时,周红玲主席又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叮嘱她放松心情、好好休养。

1周红玲主席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带去衣物.png

▲周红玲主席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带去衣物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3月30日,周红玲主席又一次带领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冒雨来到驻村扶贫点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市妇联的扶贫队员们一下车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通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提供心理帮助,消除焦虑情绪。对受疫情影响还未外出务工人员面临的困难情况进行摸底,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创业就业政策,指导复工复产,积极当好“三员”,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

2.png

在疫情期间,市妇联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周红玲主席已两次深入驻点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的调研座谈会,并对下一阶段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国检大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要求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市妇联也将进一步做好对驻点村的产业扶贫支持,以特色农业产业为抓手,继续做好畜禽生态养殖和拓宽水果扶贫基地无花果种植面积。目前,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已拨付到位,同时,联系耒阳市百果花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扶贫基地提供苗木、技术、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让产业持续发展,帮助贫困户提升脱贫质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