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温暖发力!衡阳市妇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1:41:50 作者:衡阳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983

防疫抗疫不松懈,复工复产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疫情期间,衡阳市妇联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引导巾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加强指导协调

图片1.png

为推进巾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带领班子成员先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宣传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倾听企业心声和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出点子、想办法,并赠送消毒液、洗手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让企业感受“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为更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选派妇联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重点督促指导企业做好体温监测、组织筛查、个人卫生、中药预防、食堂消毒、集体宿舍管理、工厂防疫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等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推动就地就业

图片2.png

市妇联联合人社等部门创新开展了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促进人岗供需匹配,解决疫情期间招工难的问题。动员全市“妇”字号基地和种养大户妇女,采取有效措施,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有序复工和农业生产。

全市各级妇联运用多种方式鼓励引导、服务帮助辖区工厂、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启动生产。在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群,积极推广“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利用全国妇联“女性之声”网站、“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网上课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家学知识、强技能,助力巾帼创业就业。发动各级妇联,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抢抓农时,稳妥做好复耕复产,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春耕备播两不误的工作要求。

开展创业服务

3.jpg

市妇联发挥巾帼建功标兵、岗台和巾帼农业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市巾帼企业为我市复工复产服务。为确保市民吃上平价放心蔬菜,衡阳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西园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于国君带领市场管理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以保障市民“菜篮子”的果蔬品种多、质量好、价格稳。春节假期日均交易量突破800吨。

省级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妇联执委、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厂长肖跃莲在传统手工订单式销售的模式下,开通网上直播模式,春节期间带领100多名居家女性编织手工艺品,通过网上交易销售到世界各地。

衡阳市巾帼农业示范基地、百果花园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陈坤,是衡阳市妇联执委,也是耒阳市“巾帼创业之星”,她的水果、水稻、油菜基地种植面积近千亩,需要大量人员来完成春耕生产,为不耽误季节,她千方百计组织人员安全、有序地开展农间种植,确保基地在今年初秋时节如往常一样能看到瓜果稻谷飘香。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衡阳市力达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媛正月初一就已经复工加工口罩;尚珂伊针纺有限公司的女工们舍小家顾大家,2月19日已全员返岗。座落在梅花村的衡阳县富农优质稻农业合作社占地11000亩,负责人杨莲花是市妇联评选的“最美创业”,也是衡阳市十五次妇代会代表,她带领30多名村民春耕备耕,育早稻秧2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