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文明祭祀扬新风 平安清明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0-04-01 21:41:03 作者:蒸湘区联合街道妇联吴诗祺 点击:642

春风送暖,清明将至。4月1日,蒸湘区联合街道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围绕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和价值,亮风尚、话文明、防火灾积极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避免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工作成果。

  图片1_副本.jpg

清明前后,墓园祭扫。为了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和安全保障工作,联合街道妇联采取现场设立森林防火咨询服务点,张贴、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和“关于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公告”等形式,传播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宣传活动不仅是弘扬文明新风,让文明祭扫深入人心,更是通过志愿者引领、文明祭祀相关知识宣传,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图片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