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教育系统举行“禁毒妈妈联盟”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0 15:21:13 作者:毛燕 陈莉 点击:908

为全面贯彻落实《衡阳县2019-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进一步组织发动广大女教师参与到禁毒、拒毒、防毒工作中来,6月21日上午,衡阳县教育系统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禁毒妈妈联盟”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教育系统县属(直)各学校、各乡镇(园区)学区、的禁毒妈妈志愿者们发出强音,集体承诺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拒绝毒品,健康生活,为共同营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710112602.png

会上,县教育局妇委会主任陈莉宣读了《关于建立蒸阳教育禁毒妈妈联盟志愿服务队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单位妇委组织要充分发挥广大女同志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引导女教师积极参与禁毒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筑牢预防毒品进家庭、进学校的“防火墙”,共创绿色无毒家庭,无毒校园。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振华宣读了各单位禁毒妈妈志愿服务队及队长名单,负责教育系统禁毒工作的教育工会主席肖启梁在会上强调,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全民参与,齐抓共管,要积极推进全县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工作深入开展,各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经常化、规范化,切实增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效,让毒品危害、预防教育入脑入心,构建禁毒工作网络、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促使其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710112614.png

会上,给每位禁毒妈妈发出了“禁毒妈妈联盟”倡议书,与会领导为36个禁毒妈妈志愿服务队授旗。

微信图片_20190710112623.png

会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芳为禁毒妈妈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禁毒教育讲座。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一一向大家作了介绍,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190710112631.png

“禁毒妈妈联盟”行动是衡阳县教育局切实履行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而开展的一项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广泛招募女教师组建了36个“禁毒妈妈联盟”志愿服务队,实现了每个每个县属(直)各学校、各乡镇(园区)学区都有禁毒妈妈志愿者。项目以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的“六进”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禁毒妈妈进课堂、举办禁毒主题手抄报比赛、禁毒集中宣传等主题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形成“全民总动员,人人齐禁毒”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