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一行来衡阳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

发布时间:2016-02-05 17:54:14 作者: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廖朝霞 点击:2786

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为蒸湘腾跃工艺厂荣获省市两级“妇女手工编织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揭牌

为蒸湘腾跃工艺厂困难残疾职工送上慰问金并合影

杜主席一行参观衡山县长江镇人和竹木制品厂

为衡山县7名贫困母亲“两癌”患者每人送上1万元的救助金并合影

5杜主席一行慰问了离任困难村妇代会主任唐东阳.jpg

杜主席慰问离任困难村妇代会主任唐东阳并与其亲切交谈


岁末严寒,春节将至,带着“娘家人”的关怀和对衡阳基层贫困妇女儿童的关爱,2月3日-4日,省妇联主席杜亚玲、省妇联事业发展部部长陈敏、今日女报社社长王伏虎一行6人轻车简从来到衡阳,深入特困企业蒸湘腾跃工艺厂、衡山县长江镇柘塘村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爱心”慰问金。市副厅级干部刘运定、市妇联主席周红玲陪同。

2月4日上午,杜亚玲主席一行来到了蒸湘腾跃工艺厂,在妇女工友们热烈的掌声中为该厂荣获省市两级“妇女手工编织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进行揭牌。接着,杜亚玲将慰问金5万元逐一送到30位困难残疾职工手中,她们接到慰问金个个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在蒸湘腾跃工艺厂厂长肖跃莲的带领下,杜亚玲还看望了正在车间工作线上忙碌的妇女工友们,每到一处,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现状。肖跃莲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凭着坚韧的性格和诚信经营,将小手工业编织出大事业——为1000多名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产品远销到欧美20多个国家,其本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创业就业先进个人”、“湖南省首届十佳残疾人就业创业明星”、“湖南省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杜亚玲主席对肖跃莲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深为感动,赞赏她是一个特别坚强、特别有爱心的创业女性,并嘱咐她好好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继续办好企业,当好妇女创业领头人。

下午,杜亚玲主席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了衡山县,参观并指导了柘塘村妇女儿童家园的建设情况,对衡山县利用“远教站点+”平台创建“妇女儿童家园”的首创精神与勇气表示充分的肯定。现场考察了长江镇人和竹木制品厂,并与创办者女企业家罗立人亲切交谈,了解当前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同时,杜亚玲还为衡山县7名贫困母亲“两癌”患者每人送上1万元的救助金,杜主席亲切地与她们握手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家庭生活、健康治疗、新农合报销及救助情况,鼓励她们放下思想包袱,保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做好后续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走访中,杜主席一行还慰问了患艾滋病的贫困儿童康文慧和离任困难村妇代会主任唐东阳,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