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祁东妇女姐妹礼赞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20 09:44:38 作者:祁东妇联 点击:1196

12月18日下午4点,祁东县各级妇联启动“集体观影模式”。

《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1978-2018,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无数优秀女性积极投身改革热潮、在各行各业奋力拼搏,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磅礴“她”力量。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世贸组织第一位中国籍“大法官”张月姣,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密码学家王小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刘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五位受党中央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通过网络,第一时间与大家畅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话的思考体会,分享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的巾帼故事,奏响“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最强音。

祁东各级妇联上下齐行动,组织辖区内妇女姐妹实时收看、收听网络访谈现场直播。姐妹们或用电脑、或用手机、或在会议室、或在户外、或成群结队,或自己一人……透过网络屏幕,大家如身临现场一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边看边听边议,掀起一个接一个高潮。

乡镇村(社区)

步云桥镇妇女姐妹结队收看、热议《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心得.jpg

粮市镇机关妇女干部、茶塘村妇女姐妹收看、热议《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粮市镇 邓懿:看到各行各业这么多的优秀女性的代表,我心里非常激动,她们中有的是街知巷闻的名人,有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她们身上都有着美好秉性和良好素养。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应当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做建功新时代的新女性! 

永昌街道妇女姐妹收看、热议《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永昌街道 王艳林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征程中有这样一批女性,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各个领域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人们真正读懂了“半边天”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不仅要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增强本领,不断提升素质、塑造崭新形象,更要紧跟时代潮流,志存高远,执着梦想,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永昌街道 (1).jpg

永昌街道 (2).jpg

河洲镇妇女姐妹收看、热议《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河洲镇雷梦云: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独立的女性,以自己独特的婀娜姿态,扎实地撑起了半边天。改革开放让更多女性实现了自我价值,巾帼力量日渐汇成时代亮色。

河洲镇2.jpg

砖塘镇机关妇女干部、村社区妇女姐妹收看、热议《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砖塘镇 周艳丽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离不开女性同胞的努力。中国以后的发展仍然需要女性同胞的努力。每个平凡的女性同胞都应立足自身,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砖塘镇.jpg

城连墟乡机关妇女干部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城连墟乡.jpg

凤歧坪乡妇女姐妹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凤歧坪乡.jpg

归阳镇妇女姐妹用手机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归阳镇.jpg

过水坪镇铁耆村妇女姐妹在村部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过水坪镇1.jpg

蒋家桥镇机关、西湖村妇女姐妹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蒋家桥西湖村.jpg

蒋家桥镇.jpg

石亭子镇妇女姐妹围坐一起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石亭子镇.jpg

四明山妇女姐妹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四明山.jpg

黄土铺  王梦俐 

新时代征程上,男女平等、女性为社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她们为家庭和事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有时候比男性更多,她们能有此成就,实在是当今时代女性的楷模!加油,巾帼不让须眉! 

县直两新

住建局收看现场

住建局 (1).jpg

县妇幼保健院妇女姐妹们齐聚一堂,认真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妇幼保健院 (2).jpg

“两新”组织:方圆广告公司组织员工收看《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

方圆广告公司.jpg

县妇幼保健院胡高兴:看完网络采访,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我能生活在中国这个大家庭里由衷地感到自豪。我要在以后工作中再接再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为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县妇幼保健院徐美华:2018年12月18日下午四时,姐妹们聚在一起观看了《改革开放,巾帼力量》访谈节目。我认真聆听了几位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女性代表分享的感想和体会,真是令人心潮澎湃,满心欢喜!改革开放四十年是辉煌的四十年,是历史将永远记载的伟大四十年,更是见证新时代女性成长的四十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我骄傲,我自豪!我将以她们为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心服务,为祁东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五个祁东”建设贡献力量。